wb@兔洛琳,lofter大纲段子存放子博@莫问卜。
不接私稿,商稿请私信。
双花/藕饼/策瑜only
头像和封面均来自全世界最好的阿游@秉烛夜游

[双花/多CP]Cigarette Case of an Asshole(序/目录)

全文已在微博@兔洛琳 补档,请见微博置顶目录。

 

【序】   

     这其实是走在异国街上的突如其来的一个脑洞。

     这座城市迎面撞入眼帘的都是形形色色的风衣,系扣的不系扣的,短款的长款的,卡其色的米色的黑色的正红色的。

    风起的的时候那些精致的衣角就随着脚步翻卷,扬起复落下,风衣的主人们搭着包微微低头,个个眉目深挺,风撩起那些或灿金或灰黄的发丝,缭乱飞扬。

   这些天张佳乐的形象一直在我脑海中盘桓,我想他第七赛季的心情与形象,模糊的影子在脑海中清晰又远离。于是那些挺秀却陌生的面容中间,有一张线条清秀眉目分明的亚洲男人的脸缓缓浮现。

    他的脑后扎着个小辫子,细软的发丝梳得一丝不苟,迎面而来的风微微掀起他额前刘海,挡住了一双狭长的、璀璨锐气里又带着一点点忧郁的东方人的眼睛。

    行色匆匆的人群里,张佳乐提着一个黑色皮质的手提箱走在长街上,竖起的衣领略略遮掩着他的半张脸颊。小牛皮的手提箱里装满了C4炸弹。他穿着heritage系列的长款风衣,风衣下压着一柄柯尔特M1911A1手枪。

    而在他心口的位置,一个空烟盒沉沉压在口袋里,心脏在金属小盒底下一下一下无声搏动。

 

    说白了脑洞来源就是异国街头上穿着风衣出神的乐,他低着头从我身边走过,提着那个幻想中的小箱子,身型干练挺拔却落寞。擦肩而过的时候我驻足回望很久,一直到那个衣角猎猎的的背影消失在长街尽头。

    这个脑洞成型后视角开始迅速拉远,从一个背影到迎面而来的人群,再到一条街区,然后是街道尽头的新古典主义立柱和高空下的哥特式尖顶,最后整个城市在我的脑海中汇聚。

    在第一节的正叙里我一直不厌其烦地描摹建筑、人群,和乐的衣着。试图维持一种古旧而光影柔美的、胶片电影的质感。

    那个孤峭的背影那么美,我要把他放进最适合这一刻的幕景中。

 

感谢您的阅读。

评论(10)
热度(286)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洛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