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兔洛琳,lofter大纲段子存放子博@莫问卜。
不接私稿,商稿请私信。
双花/藕饼/策瑜only
头像和封面均来自全世界最好的阿游@秉烛夜游

【霸图】十年霸兔

霸图养宠物,宠物设定源于全职手游,名字用私设了。

(新题目源自评论www,真的有才。无敌可爱!)

 

霸图养了一只很社会的兔子。

兔是很标准的中华田园兔,毛色有些花,只不过花得比较魁宏——它右眼遭的大片绒毛是黑色的,显得有点儿凶凶。配上那总是莫名严肃的脸,很有几分豹头环眼的意思,加之每次放出来时老爱威风凛凛地蹲在桌脚,估计在兔届也是能止小儿夜哭的那种。

社会兔初到霸图的那天,张佳乐林敬言并霸图一众小年轻蹲在笼子前啧啧围观:“我怎么老觉得它有点眼熟?”

不远处韩文清听到声音恰巧一回头,众人目光对上队长那张川字当额的脸,恍然大悟,破案了。

人中文清,兔中霸图,甚好甚好。

新宠登门首要任务就是取名,于是霸图众人再度在笼子前围了一圈为起名一事争执不休。

“干锅兔兔。”

“炝炒兔肉。”

“就叫兔子得了。”

“放尊重点!兔哥长得这么社会不如叫铜锣湾话事人吧,从此我就是兔哥小弟了,兔哥叫我宰萝卜我绝对不敢砍青瓜。”

“起六个字你是不是有病……”

时间在七嘴八舌中溜得飞快,最后张新杰敲了敲桌子:“十一点了,先这样吧,大家准备休息。”

霸图众选手迎风泪流。

于是为了纪念队伍特色清规与与他们基本不存在的夜生活,这只兔子从此大名十一点。

 

霸图的最新成员十一点由于长相绝类韩文清,作风偏似张新杰,深受全队上下成员喜爱,连队长都时常对它展现老大哥式的关怀。

然而最想同它亲近的还要属上一届隐性团宠张佳乐。

从小猫黏狗喜仓鼠撒娇的张佳乐很快就试图同兔子打成一片。霸图队员经常看见他捧着碗沙拉和十一点吃得津津有味,你一口我一口有来有回,围观到这一幕的爱兔子人士与爱张佳乐人士均急到昏厥。

然而这种和谐场景可遇不可求,当手里没有沙拉的时候,张佳乐发现他常常要看一只兔子的脸色……

比如十一点水足饭饱后,就开始不理挖井人了,自己跑兔子隧道玩,张佳乐蹲在哪一个出口它就往另一头钻。

张佳乐好气。

他拿出杀手锏,攥着胡萝卜玩具蹲在兔子跟前上下晃动。

十一点继续钻隧道不理他。

张佳乐一直逗到下一个饭点,兔子睬都不睬他。他一个人玩得筋疲力尽,无奈只能换了真萝卜继续晃悠,使出浑身解数试图博兔子一顾。

十一点颇有点嫌弃地蹦上笼子睨他,一双很社会的兔眼里,隐隐约约写着“幼稚”二字。

张佳乐气得跳脚:“你居然看不起我,我竟然被一只兔子鄙视了。今晚加餐!上等兔肉!霸图队员伙食水准养大的!没良心的小东西亏你吃我那么多沙拉。”

他实在想不通投喂方式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比如他和颜悦色地蹲下身将胡萝卜凑到兔子嘴边,眉眼弯弯上弦月:“十一点次不次萝卜。”

十一点别过脸。

韩文清把胡萝卜递到兔子嘴边:“吃。”

十一点开心地张嘴吧唧吧唧。

张新杰看了看手表拦住张佳乐递胡萝卜的手:“这个点不能再喂食了。”

十一点把屁股对着张佳乐,小绒尾巴一扭一扭地跟着张新杰走了。

张佳乐气到变形:我长这么大还没有被动物嫌弃过!你是抖M兔吗就爱吃嗟来之食?

然而一个好的弹药专家是不会半途而废的。他就不信他不能把这只很霸图的兔子好感度刷爆。

于是霸图的小年轻们经常可以看到他们可靠的大神选手、稳重的二期前辈在宿舍区攥着根胡萝卜追着一只兔子上窜下跳。

“我怎么觉得张佳乐前辈是在求着兔子跟他玩?”

“十一点好像很嫌弃的样子,太惨了我都看不下去了。”

“是不是我们对他的关爱不够啊……”

张佳乐撵兔子撵得人生无望,回头撞上队友们关切哀沉又同情的眼神,情不自禁抖了两抖。

 

张佳乐发现队友们对他的关心忽然加倍。

比如一起去逛超市的时候,林敬言不悄悄给他买百花牌蜂王浆了,而是顺手捞了一只兔子挂件,结账后郑而重之地挂在他的挎包上。

张佳乐看着兔子有点毛骨悚然:“老林你干嘛?”

林敬言拍拍他的肩:“没事,大家都很喜欢你。”

张佳乐怔了一下,以为他在说粉丝的事儿。他摩挲着玩偶,扯出个没心没肺的笑,伸手捶了林敬言一下:“早没事了,打好比赛一切都好。”

圣诞节交换礼物,老韩握拳咳嗽一声,将一个包着兔斯基彩纸的礼盒推到张佳乐眼前。

哈哈哈哈好贱好鬼畜的兔斯基,老韩你人设要崩。

张佳乐内心狂笑着撕开包装,里面安详着躺着一只上世纪的电子宠物机。

张佳乐亿脸懵逼地摁亮屏幕,一只马赛克兔子配着超级马里奥的音效,在屏幕上蹦跶着哔哔哔哔。

张佳乐想跟张副送他的Jonstew装死兔一起装死。

不过等一下,韩队小时候也和我一样玩过这个东西吗哈哈哈哈。他脑补了一下小韩皱着眉玩宠物机,莫名觉得跟如今看老干部撸兔子一样有股子铁血温情。

圣诞那天,张佳乐收获了两个兔子靠枕,四只兔子玩偶,一只装死兔挂件,以及一个养兔子的宠物机。

张佳乐看着手里逗十一点的胡萝卜,很想自己啃一口。

更可怕的是后来义斩主场对霸图,两队赛后联谊的时候,孙哲平抱出了一只巨型的兔子定制玩偶,眉心川字纹绝似韩文清,那张酷脸还有点儿像孙哲平。

我去十一点变得这么大好恐怖啊!

张佳乐被兔淹没不知所措。


而霸图基地里,依然有一只很严肃的社会兔蹲在桌边,居高临下地看着生无可恋晃着胡萝卜玩偶的清秀小辫子。

今天的十一点愿意亲亲乐乐吗?

-End-

 

老韩选兔斯基礼物纸和宠物机可能是因为,要选个萌系的卡通彩纸,和可以养宠物的玩具他只知道这两个……他真的有很努力地在想了。

认真关心队员的老干部也很暖很可爱啊www

谢谢俟桑太太的配图,画得太可爱了!

 

感谢您的阅读。

评论(48)
热度(1778)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洛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