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兔洛琳,lofter大纲段子存放子博@莫问卜。
不接私稿,商稿请私信。
双花/藕饼/策瑜only
头像和封面均来自全世界最好的阿游@秉烛夜游

【世邀赛】Whole World is Watching When You Rise

乐中心,BGM:Whole World is Watching

 

世邀半决赛前夕,主办方为了造势排了二十四职业选手榜单,其中弹药专家榜腥风血雨,自从淘汰赛开赛以来天梯血流成河,榜首之位在几名选手间反复横跳,这场第一下场保不齐就变成枪下鬼被献祭。

而张佳乐在弹药选手中表现出挑,凭着多年职业经验在大赛中越战越勇,终于一路炸着烟花夺魁。而半决赛前,某国弹药选手对百花式打法严重不服,放言要在对决中证明谁才是首席弹药,有本事就个人赛第一场单挑。

对此张先生实名制诧异:“我什么时候说我是第一弹药了,谁告诉他单人赛赢了就是第一弹药的?这位兄弟好像不太清醒。”

赛前会议四位心狠手黑又胆大妄为的战术大师结合大家意见,初步敲定了出战阵容,问及张佳乐是否想同对方弹药决战,张佳乐撇嘴:“无所谓,你们选赢面最大的方案就是了,不用考虑我。”

众人遂嘿嘿一笑,心说对面都告诉了第一场谁上,不运营他们简直对不起他们头这么铁。宋襄公沽名钓誉不击半渡之军的下场只能是刨坟自埋。电子竞技胜负说话,队里有十三个人,为什么不让选手都能轮换上场保存实力?

于是耿直弹药第一场就被魔术师打了个措手不及,个人赛和擂台赛上,正式队员里最早出道的9号选手根本没有出战。团队赛里失了面子的弹药选手卷土重来,几乎全程黏着百花缭乱缠斗,试图强行留住担任策应的张佳乐打BOX-1。百花缭乱且战且走,最终将他引入夜雨声烦和一枪穿云的包围圈,合力将他第一个送出场外。

比赛之后意料之中的节奏爆炸。所谓“国家队赢了张佳乐没赢”,黑粉们奔走相告,本来都握着40倍显微镜准备开启连拍模式挑刺,没有黑点创造黑点也要黑,结果现在这么天降这么一口大锅,此时不扣更待何时?

毕竟不用负责的讽刺与攻讦从来是最廉价的发泄,在有些人的眼里,仿佛他给予了选手期待,选手就必须肝脑涂按他们的剧本打比赛,赢了情理之中,输了键盘处决。

赛后张佳乐的微博一如既往被爆破。

“没种,别人都打上门了单挑的勇气都没有,丢脸丢到国外。”

“不愧是抱大腿型选手,菜比对自己操作还真是不自信。”

“这不是早知道的事么?百花式打法吹九年也没见吹出个冠军,怂得不行。”

“还是退役吧,不要毒国家队了,你五亚也不要拖着大家一起。”

声势之浩大,接连被几家电竞自媒体报道,#国家队赢了#热搜第一,#张佳乐躺赢#热搜第五。

张佳乐握着手机在床上翻了个身,按住微博确认卸载,在黑暗里轻而又轻地叹了口气。

攻讦以崩山决堤之势蔓延,浪潮一度蔓延到采访上,接连几个问题夹枪带棒,选手们面面相觑。

方锐直接针对这个问题连同对他、对比赛的质疑当场怼了回去:“赢得丑陋这种话都说得出口,我还看到有人嫌我打的猥琐不够给国家队长脸,他们不知道永远是输的那些人比较难看么?”

 


咒骂与指责也许能飞越万千公里的距离横跨两座大陆,却终究无法拖住选手们的脚步,更不能阻挡他们势如破竹。

国家队决赛一路鏖战,以6:4比分险胜韩国。

韩国队最后一名选手倒地的时候,解说撑着桌子声嘶力竭地大吼:“冠军!我们是冠军!世界冠军!”

“CN Glory No.1!”

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席卷会场,张佳乐瘫坐在椅背上仰头,顶灯照得他恍惚。

他终于摸到了那座奖杯,冠军成为了达成的夙愿而不再是诅咒。

骂声也许会被欢呼湮没又也许直到他退役的那天都不会停歇,但他已然不在乎。

赛后访谈主持人问起张佳乐,在决赛前有没有看到对他极度不利的舆论,状态是否有所影响。

尝尽竞技运动百态的选手笑了笑:“没所谓的,我习惯了。”

他双手交握着放在膝盖上,那里有一枚属于冠军的指环。

“面对对方弹药的挑战您选择避其锋芒是出于什么考量呢?是否会为放弃竞争世界第一弹药而感到遗憾?”

张佳乐笑了起来,灯光落在二十七岁的眼睛里,催发出十八岁时的光彩:

“从没有,没有什么可以遗憾的。”

“那位弹药选手想赢我,可我只想赢比赛。”

“为了冠军,赢是一切。”

赢是一切。

因为所有的偏见与诋毁,所有的谩骂与攻讦,最终都会被奖杯之上一场金色的雨掩埋。

你曾经离去,你曾经失败,你曾经再度站起来,你的每次前行都有代价,你的每一步都在付出。

最后你起身的一刻,世界瞩目。

 

The whole world is watching when you rise.

 

-End-



 感谢您的阅读。


[Appendix]

*听歌想到的故事,写的仓促,忙完这个月也许会修。

标题出自歌曲《Whole World is Watching》,听这首歌的时候无法克制地去想张佳乐:

You build your walls then break them away 'cause that is what ittakes.

你建起高墙 与世人分离 这是必须付出的代价

You saved yourself. You found who you are. That never goes away.

你自我救赎 找回真正的自己 再也不复迷失

And I know you wish for more, and I know you try

我知道你期待的远不止这些 我知道你用尽全力.

And now you realize, you know the time is right.

现在你很清楚 时机已然成熟

The whole world is watching when you rise.

当你起身时 世界瞩目

The whole world is beating for you right now.

全世界的人都因你心跳加速

Your whole life is flashing 'fore your eyes.

你的整个人生在你眼前闪烁

It's all in this moment that changes all.

这一刻一切都改变了

What are you waiting for?

你在等待什么

What are you fighting for?

你在为什么而战

'Cause time's always slipping away.

时间总是稍纵即逝

The whole world is watching.

全世界都在注视

Yeah The whole world is watching you when you rise.

你起身的那一刻 世界瞩目

Your sacrifice comes through your mind, but nothing is wasted. Youmade it now.

你去意已决 但不会白白牺牲 因为你成功了

You rise again, breaking out. Each step you've taken, you've paidthe price

你再次站起来 力量爆发 你的每一步都付出了代价

The whole world is watching.

全世界都为你瞩目

The whole world is watching.

全世界都为你瞩目

Yeah The whole world is watching you when you rise.

你起身时 世界瞩目

 

如果要我选一首歌送给乐乐,大概就是这一首了吧。 

评论(61)
热度(1137)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洛琳 | Powered by LOFTER